“马大哈”弄丢十几万存单 宿迁泗阳村民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 江苏新闻 |浏览次数:935|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前不久,宿迁泗阳县新袁镇五十七岁的蒋翠芳偶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放有十几万的存单及其密码。面对这样一笔巨款,蒋翠芳是怎么处理的呢?

  4月11日早上10点,在宿迁泗阳县新袁镇葛圩村的村部,57岁的蒋翠芳收到了一面锦旗。她笑着调侃说,这是自己这辈子收到的第一面锦旗。事情要从6日说起,当天早上10点多,她骑着电瓶车买菜归来走到新袁镇袁集社区时,一个醒目的钱包印入她的眼中。她下意识地打开看了一下,这一看让她着实吃了一惊。

  宿迁泗阳县新袁镇葛圩村村民蒋翠芳说:“里面有两张医保卡,还有一位女性的身份证、还有三张存款条,还有密码都写在里面。还有几张银行卡都在里面,密码都是写好放在里面。”

  她大概看了一下,几张存折算下来有十几万元,并且还和密码周周正正地放在了一起。她心里想着,可能是人家一辈子的养老钱,她赶紧去找村干部帮忙。

  蒋翠芳说:“我赶紧去找村干部去打电话,接着就打电话。之后他们就来拿回去了。”

  由于失主家人就在附近的村子,所以很快赶过来取了钱包。物归原主,蒋翠芳的心里才安生了下来。蒋翠芳拾金不昧的事情,一下在村子里传开了。

  宿迁泗阳县新袁镇葛圩村党支部书记孙玲玲说:“我们也想通过蒋大姐这个事情,将拾金不昧的行为辐射到整个一个村、整个一个镇,带动好的民风建设。”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