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拾金不昧 温宿民警“接力”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4-02-23|来源: 中国新... |浏览次数:20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小时候的儿歌是对拾金不昧的教育引导,近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温暖的事。

217日下午16时许,温宿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伊力牙尔·艾尔肯在海立方花鸟鱼市场执勤时,一名小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找到民警说:“警察叔叔,我捡到了一个钱包,请帮忙还给失主!”民警得知小女孩是温宿二小三年级的小朋友,并对小女孩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后,随即打开钱包查看,发现包内有9000元现金和一张医院的体检信息,随后民警通过体检单找到了失主罗女士的联系方式。

失主罗女士来到长兴街便民警务站认领时,民警伊力牙尔·艾尔肯当即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确认并让其对钱包内物品进行核对。经确认无误后,民警交代罗女士今后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罗女士表示:“里面有大量现金,回去找了好几次也没有找到,本来已经不抱有什么希望了,这时候民警的电话打过来,让我又激动又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小朋友和民警同志”。

临走时,民警叮嘱道:“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大意丢失财物给自己带来损失。”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