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2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 驻马店网 |浏览次数:6292|专栏: 典型案... 分享到:

        “这两万块钱是为家人看病的钱,要是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多亏了32路公交司机张健师傅才让我避免了损失,真是太感谢了。”10月27日,陈女士拨打市长热线感谢32路公交车长张健。

        原来,家住西平县的陈女士为家人看病从医院出来乘坐32路公交车回家,由于搀扶着病人匆忙下车便把装有两万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的背包忘在了车厢上。等发现时车已经走远,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公交公司服务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便联系32路公交车长让他们留意,并安慰陈女士说:“如果公交车长见到的话,会第一时间上报的,你可以先来调度室等待。”

        当陈女士来到公交车调度室,刚好张健把在消杀时发现的黑色提包交到公交车调度室。调度员经过再三核查,确认正是陈女士丢的包,便归还给陈女士,看到包内的2万多元现金都在,陈女士当即拿出近千元表示感谢,被张健婉言谢绝。

        张健表示,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捡到乘客丢失物品后第一时间归还失主这是每一位公交车长都会做的。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