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一执行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 人民法... |浏览次数:1325|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宁都县法院执行局吗?你们赶紧派人过来,谢某躲回家来了!”

  5月1日上午8时,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举报,称一长期在外的被执行人谢某外出躲债回来,出现在家里。接警后,值班的干警快速出击,不到半个小时,执行干警找到谢某家,将谢某控制在家里,谢某被执行干警带上警车。谢某怂了,害怕被司法拘留,当即联系各亲友,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筹集到所欠款项6万余元,一件多年积案快速执结。

  据悉,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该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案件执行完毕”为首要目标,持续发力,狠下功夫,严格落实节假日执行值班制度,确实执结了一批执行积案。

  五一假期,该院执行人员发扬不怕吃苦、忘我奉献的精神,对接到举报的线索和排查出的29名被执行人实施集中查找和控制。通过5天不懈努力,辗转城区和13个乡镇,执行案件22件,执结13件,执行到标的款31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