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周末执行不打烊 强制拘留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3-11-03|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36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周六一早,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线索电话后,火速出警,不到1个小时,成功拘传被执行人谢某。

据悉,谢某因欠杨某2万元多年未还,杨某遂诉至临湘法院。法院判决谢某限期偿还杨某借款2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谢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杨某遂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查控,未发现谢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了谢某的行踪。尽管是周末休息,执行法官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成功将谢某传唤至法院。

被执行人到院后,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对双方当事人组织调解,但被执行人谢某仍称无财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送拘途中,执行法官仍坚持不懈对谢某进行劝导,讲明利弊。谢某终于醒悟,开始联系家人筹钱。

当天,谢某将筹到的2万元执行款成功兑现给了申请执行人杨某,案件顺利执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