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彰显美德 巧妙调查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 大众网 |浏览次数:3225|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9月22日晚,成山卫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张先生送来的一个包,里面有多张银行卡和大量现金。张先生自述刚才在家家悦超市结账的时发现一个空的购物篮里有一个棕色皮包,打开一看,发现了现金和银行卡,张先生见此就守在旁边等待失主回来,但是等待良久,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就送到派出所来了。


  面对张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成山卫派出所民警对其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但是如何联系失主?这个问题倒让民警犯了难。包里找不到任何失主的信息,等失主自己找来的话更不知道何时才能联系上。民警通过翻看钱包,发现了一张家家悦的会员卡。吴警官突然想起张先生是在家家悦发现的包,所以立刻联系家家悦查看监控,在发现失主的踪迹后,通过家家悦工作人员的帮助,比对出当时这位女士在柜台结账的会员信息和电话号码。吴警官尝试拨打这个电话,在接通的一瞬间终于放下心来。经了解,当日王女士刚取完现金在超市购物时,因东西太多,把包落在了购物筐里。回家才发现包丢了,一直找到现在。


  9月23日上午8点,王女士和张先生都来到派出所,经王女士的查点,包里面的东西分文不少,王女士心里很是感激。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