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高消费被取消 “老赖”感叹无债一身轻

发布时间:2020-03-28|来源: 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24191|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高铁、动车坐不了,老家不敢回,看到法院的电话不敢接,这几年的日子过得真恼火!现在好了,我的两个执行案件解决好了,无债一身轻啊!”近日,在绵竹法院执行接待室内,被执行人胡某感叹道。


  2014年,被执行人胡某将自己的房屋以30万元的价格卖给申请执行人汪某。双方签订合同后,汪某就付清了全部房款,但被执行人未按约定交付房屋。后汪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返还购房款。法院支持了汪某的诉请,但被执行人胡某一直拒不露面,无法联系。汪某于去年10月向绵竹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发现胡某还有一个尚未履行的本金19万元的金融借款执行案件。胡某多年来一直在外地逃避执行,法官在社区走访调查中未能查找到胡某的具体下落。


  后经户籍调查,执行法官掌握到胡某再婚后育有一子,顺藤摸瓜找到被执行人胡某。


  执行法官先通过电话联系胡某,告知了他相关情况及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同时向其发出传票。听到法院已查出子女的情况,不履行义务还将可能被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胡某慌了,承诺一定配合执行。


  在传票通知的时间前,胡某就主动回到绵竹,联系汪某达成交付房屋的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另一与银行的借款案件,多年来仅利息及罚息已累计20余万元。胡某表示现全部履行确实存在困难,希望能够和对方协商解决。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


  至此,两案得以顺利执行,胡某限制高消费被取消。胡某感叹道:“这几年我一直不愿意解决这个事情,今天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事情处理好了,以后出行也不受限了,银行的钱我慢慢还,心里头压力也小多了,真是应该早点面对啊!”


  对此,执行法官表示,许多被执行人面对执行案件总是存在侥幸心理,东躲西藏。但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想要逃避执行必然是越来越难。近年来,绵竹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被执行人逃避执行必将付出越来越大的代价。绵竹法院在此敦促被执行人早日理性面对执行,诚信做人坦然生活。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