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 津滨网 |浏览次数:520|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宣讲报告会,邀请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书文解读《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

此次专题讲座是按照《关于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意见》举办的,主讲人杨书文是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地方政府治理、城市管理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等。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杨书文从营商环境内涵、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及我国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实践探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策略四个方面对如何规范和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一致认为,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对于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具有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滨海新区正处于当好排头兵、尖刀团和种好试验田的历史窗口期,区委三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聚焦企业需求,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耕细作,全力贯彻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