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万元现金 环卫工“朋友圈”寻人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 洛阳网 |浏览次数:53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真是太感谢您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是好心人多呀!14日上午,一男子来到新安县汉关街道城北社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一面锦旗送给环卫工人党民子。

前不久,党民子捡到1万多元现金,辗转将钱交给失主。送锦旗的男子正是失主高先生。

事情要从10日说起,当天一大早,党民子像往常一样清扫道路。6时许,在经过位于北京路与涧川大道交叉口的寨湾加油站附近时,他看到地上一个鼓鼓的纸袋,发现里边竟是厚厚的一摞现金,估摸有1万多元。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心里肯定很着急。”党民子回忆。

党民子今年60多岁,从事环卫工作8年,做过不少拾金不昧的好事,但捡到这样大数额的现金还是头一次。

担心与失主错过,党民子便留在原地等待,同时与同事商量决定将纸袋拍照转发到工作群、朋友圈以及周边小区的业主群。但直到当天下班,他们也没有等到失主。

第二天16时左右,党民子接到了失主高先生电话。原来,高先生是新安县一公司职员,去银行取1万多元现金用于公司开支,不慎半路遗失,到公司后发现钱不见了,十分着急。后来,高先生从朋友圈看到照片和自己遗失的纸袋相似,这才找了过来。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高先生有些激动,想赠送物品表达谢意。党民子却说:“这是我们每名环卫工人都会做的,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我们也很开心。”

后来,高先生还是决定制作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