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拾金不昧15次,天河这支环卫队伍格外耀眼!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 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1324|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又有粗心小哥把贵重物品落在共享单车上了!4月25日早上9时许,环卫工人罗木元在天河区智慧城天慧路对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停放时,发现一台共享单车上有个手提袋。“四周又没有其他人,这很可能是谁不小心遗落的。”罗木元心想。他马上打电话报告班长,待班长过来后,跟班长一起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有合同、宣传册、苹果iPad等物品。他们意识到,这些东西很贵重,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们仔细查看手提袋,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通过拨打失主电话,他们约定地点,让失主来领回手提袋。

  约半小时后,失主终于赶来,经环卫工人们询问并核对手提袋内物品和关键信息后,确定这位粗心小哥就是失主本人,手提袋方才完璧归赵。“真是太感谢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幸好有您帮忙保管,谢谢!”失主连连感谢。

  据介绍,罗木元是天河区城市管理第三保洁所的环卫工人,而拾金不昧已在这支环卫队伍里蔚然成风。1月13日晚上,环卫工人廖永彬在进行晚班保洁作业时,在共享单车行李篮内拾得1台笔记本电脑,等待失主回来认领归还;3月24日,环卫工人黄永妹上班途中经过车陂北路时,在人行道上捡到1部苹果手机并交派出所处理;4月11日,环卫工人蒋雪娥进行保洁作业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港澳通行证两张及多张银行卡,因无法联系失主,她主动交给珠吉派出所民警进行处理……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环卫所已拾金不昧15次,这里的“城市美容师”们在平凡岗位上持续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文明城市正能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