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一起了解山东诸城市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 中宏网 |浏览次数:656|专栏: 信用知识 分享到:

近年来,诸城市以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创新提升商务诚信建设水平,通过多举措创新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创新开展信用可视化示范工程。推进政府管理部门、信用服务机构和运营市场主体结合,为商户建立信用档案,并通过二维码方式公开向社会亮信用、亮承诺,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了解企业、商户的信用信息,提升企业、商户的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已为鑫城广场250家商户建立信用档案。

  创新开展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诸城市社会信用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实践活动,评选出鑫城广场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示范商户、诚信经营示范党员,将鑫城广场打造成诚信示范街区,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在全市引领形成诚信兴商、诚信兴业的良好社会风尚。

  创新开展诚信“3·15”主题宣传活动。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诸城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诚信“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打造诚信品牌市场的示范作用,引领各行各业自觉树立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更好培养形成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更加重视关心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繁荣稳定的消费环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