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诚信考试,尊重知识,坦诚做人 ——滨海新区塘沽第七中学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1255|专栏: 滨海动态 分享到:

诚:诚实,信:相信,诚信是人类的无形资产。在学校诚信就是言必出,行必果;一次考试,我们的诚信就是根据自己复习的知识去面对考试,不抄袭,不作弊;在家里诚信就是和睦的家庭关系。一件小事,因为诚信,我们彼此原谅;在社会中,因为诚信我们赢得了我们自己的人生;因为诚信我们拥有了整个世界。

image.png

2020年1月,滨海新区塘沽七中德育处陈美丽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考前诚信教育,对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要求学生正确面对考试,理性对待成绩。在全校宣传教育之后,各班级以“诚信是金”为主题展开主题班会。七年四班李慧超老师以“狼来了”故事为导入,让学生模拟故事的情景,真实反映了诚实的重要性,学生们发表对故事人物的感慨,纷纷表示诚信是衡量人的重要标准。最后班级进行诚信考试宣誓活动,效果较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诚信教育,学生纷纷表示要诚信考试,自觉维护考试的公平、公开性,坦诚做人,问心无愧。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