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太原!好心人拾金不昧 携手民警寻失主

发布时间:2024-04-07|来源: 太原日报 |浏览次数:15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330日晚,市民王先生准备骑乘共享单车回家时,在车筐里捡到一只装有3万元现金和诸多证件的袋子。想着失主一定很焦急,王先生迅速赶到公安小店分局坞城派出所,将财物交由民警寻找失主。

当晚,王先生结束一天的忙碌后,选择共享单车作为回家的代步工具。他扫码准备骑行时,注意到车筐里有一只红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有三沓百元大钞,以及两张身份证、一本户口簿、一张出生证明等重要证件。面对突如其来的财富与他人隐私资料,王先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决定将其归还失主。

原地等候一段时间不见有人来寻,王先生迅速赶往附近的坞城派出所,将财物交给了当值副所长周二龙、值班民警杜明俊。民警接待后,对王先生拾金不昧的善举给予赞赏,并立即核实失主身份信息。经努力,民警成功联系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

接到通知,失主很快赶到派出所认领失物。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与证件,失主对王先生的无私行为和民警的高效工作表达了由衷谢意,“不仅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更为重要的是避免了因证件遗失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生活困扰,谢谢你们!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日常出行中,务必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尤其是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切勿疏忽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若不慎丢失,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