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农商银行:信用村金融村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 人民网 |浏览次数:30791|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北农商银行派驻到试点信用村的15名金融村官不辜负淮北农商银行党委的重托,毫不退缩,无畏“逆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驻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制定信用户金融服务八条措施,让淮北农商银行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岗位 奉献真情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最能考验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金融村官没有退缩,勇敢挑起重担,和村两委一道,及时投入到摸排登记、设置疫情防控点、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采购发放等防控工作中。派驻到段园镇的6名村官,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白天一家一户摸排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晚上驻扎在入村路口的防疫控制点,严防人员流动,在刺骨的寒风中,用责任与担当温暖人心。


  派驻到渠沟镇郭王村的村长助理张乐乐、高岳街道办事处韩楼村的第一副书记欧阳佳慧看到村里防疫物资紧缺,在四处联系防护用品同时,自己主动购买几十斤酒精、消毒液用于村里防疫物资补给。派驻到濉溪县道口村的第一副书记李子恒主动联系所在的淮北农商银行濉溪支行党支部,自发募捐资金为道口村委购买了酒精、方便面、纯净水等生活及防疫物资。


  金融支持恢复生产


  防控疫情是重中之重,怎样恢复生产、挽回损失,守住“信用村”、“信用户”的金字招牌也迫在眉睫,金融村官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对村里种养殖信用户情况开展调研,积极依托“社区e银行”平台开展线上农副产品销售,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段园镇毛场村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村,金融村官孙起孟派驻以后及时开展信用户授信工作,信用户沈永依靠淮北农商银行贷款支持,从外地购买了20头小牛,还成功地完成了包地搭棚等一系列扩大经营设施。疫情发生后,各村道路封锁,毛场村近500头肉牛养殖存在饲料不足和有价无市走不出去的双重困境。经过与村里信用养殖户深入交谈调研,孙起孟提出了“爱心牛肉新鲜送”的想法,针对市里肉品价格上涨、新鲜肉品紧俏的情况,他发动村里肉牛养殖户中的党员代表往市区各大超市平价供应不注水的“爱心鲜牛肉”,在疫情时期“爱心鲜牛肉”有效地缓解毛场村肉牛养殖户的困境,受到了村民的称赞!


  无独有偶,高岳街道办事处徐暨村的草莓种植信用户孙小军贷款30万元用于发展家庭农场,疫情爆发之前,到其“农家乐草莓采摘农场”自行采摘草莓的客户络绎不绝,售价每斤为30元,资金回流较快。疫情爆发后,孙小军农场的草莓采摘活动也暂时中止,为了草莓能正常销售,孙小军采取自己采摘,然后在路边摆摊销售的方式防止草莓囤积,价格也跌至每斤15元左右,草莓的成本提高利润却大大降低。驻村金融村官纪秀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对接孙小军并积极准备在淮北农商银行“社区e银行”平台线上销售草莓,解决了草莓大量囤积无销售途径的难题,保证了贷款资金不受损失。


  段园镇欧集村信用户毛雷养殖1万余只肉鸡,得知因疫情影响缺少饲料以及肉鸡即将出栏无法销售问题,驻村金融村官李正坤主动对接,了解其实际困难,通过多方渠道找到收储商,解决其即将出栏的1万多只肉鸡销售问题,用实际行动帮助信用户渡过难关。


  渠沟镇大梁楼村的“孙庄萝卜”全国闻名,以往春节期间正是萝卜大量售卖的时节,但受疫情影餐饮停业、物流受阻、封村封城导致订单减少,萝卜出现严重滞销,作为种植大户的信用户张祖学焦急万分。驻村金融村官吴磊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着手帮其寻找销路,通过淮北农商银行“社区e银行”线上销售及其他途径助销萝卜2000斤左右。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