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见于医美住行细微处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 青网 |浏览次数:6361|专栏: 中央媒... 分享到:

  1月22日,青岛正式接棒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倡议全市人民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争做“信用青岛”。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加强诚信建设、优化监督管理”为主题,加强监管对象重规则、尊法律;重信用,守合同;重质量,优服务;重声誉,塑口碑主题宣传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医疗卫生、美容美发、游泳场所、宾馆住宿等重点领域的诚信建设,推进监管对象诚信体系建设,打造群众满意放心的医疗卫生环境。

  一是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教育为先的理念,结合实际,通过发放倡议书、面对面宣传、开设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机构、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和行业文明守信程度。

  二是对辖区公共场所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将公共场所的卫生水平情况进行公示。根据卫生监督量化评价结果确定卫生信誉等级:卫生信誉A级卫生状况为优秀,用笑脸表示;B级卫生状况为良好,用平脸表示;C级卫生状况为一般,用哭脸表示。居民群众消费时,对该机构的信誉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也对卫生场所各家店铺起到鞭策的作用,利于提高整个辖区的信用水平。

  三是开展诚信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非法美容美体活动,对公共场所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进行监督抽查,引导督导监督对象在实际经营中坚持守法经营的理念,有效提升了医疗卫生行业的整体卫生质量,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