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女工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3-03-28|来源: 中国临... |浏览次数:210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对于我们庄稼人来说,这绝不是一笔小数目,要是收入不好的话,好几个月才能攒到这笔钱。今天,能找回这笔丢失的钱,内心有说不出的感激,她真是一个好人。”近日,当永靖县王台镇王台村村民马锁飞牙将捡到的一万元现金交到失主马一不拉手上时,马一不拉激动得说不出话。

原来,215日上午8时许,马锁飞牙在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做清洁时,意外发现地上有一万元现金。“这么多钱,不知是谁掉的,肯定特别着急。”马锁飞牙心想着,连忙在乡镇工作群发出了失物招领信息,一心想把这笔现金物归原主。“我是一个苦命人,丈夫去世20多年了,生活过得很艰辛。将心比心,如果丢失钱的人,家庭情况也像我这样,一万元钱是什么概念,肯定会给他们家带来不小的损失。”她说。

经过40多天的不懈努力,几经周折,马锁飞牙终于找到了失主。经反复确认无误后,她将这笔现金归还到失主手里。“马锁飞牙这种崇高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也给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榜样。”王台镇武装部长魁发俊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