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拾金不昧 将装有万元现金的提包送还原主

发布时间:2023-04-30|来源: 银川新... |浏览次数:1560|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422日,国网宁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高玉玲在揽客过程中发现一乘客疏忽大意将黑色手包落在了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双方取得联系后,的姐高玉玲将物品原数送还给了失主。

当天上午11时,出租车司机高玉玲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拉载了一名到金凤区阅彩城的乘客。在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后,继续揽客途中,高玉玲发现了乘客遗失在自己出租车上的手包,随即收好手包,并向管理人员报告了情况。

与此同时,遗失手包的乘客通过实名制的微信收款名和电话联系上了高玉玲,表示包里有大量现金,十分着急。随后,高玉玲暂停载客,立即驱车返回阅彩城,将手包送还到乘客手中。

乘客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当面点清了包内11700元现金,激动地一遍遍说着感谢的话。面对乘客的感谢,高玉玲只是害羞地说了句“小事情,举手之劳”。

对于此次好人好事,国网宁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在驾驶员例会上通报表扬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女驾驶员。

2020年起,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要求出租车驾驶员收款码实名制(公司名称+车号+姓名),便于乘客监督出租车驾驶员规范营运,同时也方便查找失物。现据统计,目前,银川市出租车驾驶员收款码实名制达到86%以上。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