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的医疗救命钱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 中国江... |浏览次数:690|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德的体现。去年,无锡梁溪区五河所环卫工人李侠在兴和路绿化带内捡到了一部手机并及时交还;崇安河道所环卫工人韩洪敬曾多次打捞到钱包、手机、证件等一些贵重物品,并积极协调联系寻找失主……拾金不昧的精神在环卫工人中已蔚然成风,近期,类似的暖心事再次在无锡梁溪区发生。

“我就知道还是好心人多!太感谢你了,阿姨!”蒋女士拉着北大街环卫所保洁员李井月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原来,66日上午十点左右蒋女士带着准备手术的老父亲到无锡二院北院办理住院手续,匆忙之中将一个装有4700元人民币的红包遗落在医院大门口。正在附近保洁的李井月捡到红包后,第一时间交给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报警后通过警察联系到失主蒋女士。蒋女士赶过来后激动地表示,她父亲没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所有的看病费用都要自费承担。这笔钱就是她父亲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幸亏李阿姨拾金不昧,主动归还,解了这燃眉之急,也给他们家减少了一笔不小的损失,一定要好好感谢她。

  李井月婉拒了蒋女士的酬谢,朴实的她不怎么会说话,一再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想到这可能是救命的钱,就赶紧上交希望尽快还给失主。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