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德育馨香播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 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101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你,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你是二小新时代‘博雅少年’中的小雷锋,授予你‘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

621日,在榆林高新区第二小学二年级1班的主题班会上,校长方方专门为李子木同学宣读了颁奖词,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她拾金不昧的文明善举。几天前,李子木在高新区邦联小区里散步时,捡到一条金项链,在家长的帮助下多方寻找,最终将项链归还失主。

“我发现那条金项链后,觉得失主一定很着急,所以立即把项链交给妈妈,妈妈给项链拍了照片,最后通过小区的微信群找到了失主阿姨。以后我还要继续做小雷锋,做好人好事。”李子木说。

高新二小得知情况后,决定授予李子木“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班主任纪慧英老师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文明为主题的班会,表扬她的这种文明善举。

“博雅少年”是高新二小为优秀学生设立的一项荣誉,根据高、中、低3个学段分设了“时代小标兵”“美德少年”“十佳少年”等荣誉称号,连续6年来累计表彰了200多名学生。学校通过推行“雅行”教育,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先后荣获“榆林市德育先进集体”和“陕西省德育先进集体”称号。

  高新二小德育处主任刘慧君说:“李子木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其实是践行我校‘雅行’德育模式的一个缩影。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我们都会举行‘博雅少年’评选活动,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涌现出来,发现文明、创造文明、弘扬文明,让文明之花在校园落地生根。”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