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广大企业、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严守禁令 坚守诚信

发布时间:2020-04-02|来源: 怀化日报 |浏览次数:14528|专栏: 诚信文... 分享到:

    2月11日,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全市广大企业、行业协会发出倡议,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委政府各项防控禁令,遵守配合各部门防疫工作安排,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要求广大企业、行业协会要严守禁令。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疫情进展及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员工和亲属正确掌握防疫知识;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措施,稳定返岗人员心理情绪,做好企业内部科学防护;要做好疑似病例日常排查,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早发现、早干预、早报告,助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要坚守诚信。严把产品质量和服务关;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要畅通消费投诉渠道,不拒绝,不推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非常时期,建议通过线上渠道开展企业宣传和商品经营活动;要主动提供配送服务,严格规范配送流程,减少人员接触;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承担最危险、最重要的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要恪守初心。鼓励国有资产经营用房主和大型商户业主(房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承租企业缓租、减租、免租;合理安排生产,减少人员聚集,优先考虑家庭困难职工返岗;发扬守望相助精神,开放供给通道,打破销售壁垒,企业间互帮互助,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