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的哥 爱心温暖乘车人

发布时间:2023-06-12|来源: 三秦都... |浏览次数:1771|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531日中午,西汽集团中北分公司雷锋车队陕A11A3P司机董恒浩在营运中发现乘客遗失的挎包,拉开拉链,数张现金赫然呈现在眼前……

311340分左右,董恒浩在营运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棕色挎包,内装现金若干、车钥匙、驾驶证、证件等物品。董恒浩仔细回想乘车乘客,希望找到失主。他将车停在发现挎包的路段,想着乘客如果发现挎包丢失,有可能就近找车。等待半个多小时,没有任何进展,董恒浩了解失主焦急的心情,打电话向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报备情况,扩大范围进一步找寻失主。随后,赶赴车队,准备先将挎包上交车队保管。在车队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大家清点了包内的现金,共计8860元。

16时许,在公交分局的协助下,董恒浩所在车队辗转与失主张女士取得了联系,董恒浩返回车队,在车队工作人员见证下再次将钱物进行清点,完璧归赵。

原来,张女士当天带着小孙子陪伴小女儿查看高考考场,在返回时搭乘了董恒浩的车,下车时忙着照顾小孙子,不慎将挎包遗忘在车上。“多亏了司机师傅,几天后就要高考,包里还有小女儿的证件,如果丢了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