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个人转售的演唱会门票要当心这些套路

发布时间:2023-04-30|来源: 城市信报 |浏览次数:869|专栏: 风险提... 分享到:

随着线下演唱会的相继复苏,总有一些不怀好意的骗子想借此“做生意”,近日,家在青岛的薛女士反映,自己因在短视频平台看到有人转售“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太原站”的门票,被人骗走1900多元。目前,薛女士已做报警处理。

薛女士表示,自己还是在校大学生,因为十分喜欢周杰伦,在得知周杰伦要在太原开演唱会后,便跃跃欲试,开启了“抢票模式”,想在今年9月份去现场看一下。但抢到最后,薛女士却表示,自己一张都没有抢到。

但在近日,薛女士看到一则短视频,对方展示了自己抢到的演唱会门票截图,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前往现场,故进行转售。“除了要付演唱会门票的1700元之外,还要多加200元的转售费,我就答应了。”薛女士说。

一番交流之后,薛女士便申请添加对方的微信,“这时候我还是比较清醒的,希望他可以将门票挂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上,有平台做担保进行交易,起码还安全一点。”薛女士表示,当自己提出这则建议的时候,对方却立刻表示回绝,还发来了一张身份证照片,并表示自己不是骗子。听到这,购票心切的薛女士便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

但就在转账过后,她发现自己被对方拉进黑名单,相关视频也已删除,到这自己才意识到被骗。此外,周杰伦歌迷网官方微博接也曾发布过文章,提醒歌迷买票凡是先转账的全是骗子,购票认准官方渠道。

对于该情况,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建议,若要在线上购买二手演唱会门票,最好通过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在未收到货前,一定不要点击确认收货。此外,若是正规渠道门票已经售罄,可以去相对有知名度及信誉度的歌迷会进行团购,但要注意不要轻易相信群里其他私聊你的人。“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不怀好意的人盗取相关银行信息,若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由警方立案调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