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拾金不昧,5万元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 长沙晚报 |浏览次数:129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这么大一笔钱失而复得,真的很温暖,我以后做公益更有力量了。”4日下午,从伍家岭派出所拿回早上不小心丢的5万元钱,市民周先生再三向开福区水木轩小区物业人员和拾金不昧的业主胡阿姨表示感谢。

4日早上830分左右,胡阿姨带着孙子出门散步。经过水木轩北门斜坡时,瞥到台阶上放着一个红色纸袋子,她心里不禁一惊:“纸袋子就敞着口,能看到里面是红色的百元大钞!

“这么多钱丢在这里,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万一是老人丢的,那还不得急出病来。”胡阿姨顾不得散步,她赶紧告诉2岁的小孙子不要到处跑,得在这里等失主来。两岁的小家伙听懂了奶奶的话,乖乖地等在原地,还学奶奶念:“别人丢了东西,会着急!

这时,小区北门保安亭值班的保安也走了过来,跟胡阿姨一起守着袋子并报了警,直到警察来到现场。然后,小区物业宋主管带着警察赶往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

“就是这个人,应该也是咱们小区业主。”监控显示,早上周先生带着孩子从小区出来,在北门斜坡拐弯处孩子的鞋子掉了,周先生将手中的红色纸袋子放在台阶上,给孩子穿上鞋,随后直接带孩子离开。10时许,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周先生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钱袋子”不见了。

当天下午,周先生在宋主管和胡阿姨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拿回丢失的钱。天气热,他给胡阿姨买了一瓶水,胡阿姨说什么也不肯要。“帮了我这么大的忙,连瓶水都不要,咱们小区好人多呀。”周先生十分感慨。物业宋主管接过话头:“你也是好人,所以好人有好报啊。”

原来,周先生本身就热心公益,经常在小区做志愿服务。而这次之所以迷迷糊糊把“钱袋子”落在台阶上,也是因为“五一”放假期间,他连续三天组织开展“觅心之旅”公益课,帮助处于教育焦虑中的家长和孩子,过于疲惫才成了丢三落四的“马大哈”。

“很感谢负责的物业和热心的业主,他们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我继续在公益之路上前行,用自己的微光点亮更多人的生活。”周先生说。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