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信不立 争做诚信南开人 滨海新区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来源: 滨海生... |浏览次数:2325|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所谓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她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遵循。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它对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当代中学生诚信教育,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在2021年4月16日开展了以“人无信不立 争做诚信南开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先由谷雨相声社的同学带来相声《论诚信》,同学们在欢声笑语间了解了诚信的内涵、诚信的重要意义以及违背诚信带来的不良后果。接着,同学们借助击鼓传花的游戏,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亲身经历的诚信或者不诚信的遭遇,通过分享,同学们都对遵守诚信的行为给予肯定,对违背诚信的行为予以谴责,更加坚定了“人无信不立 争做诚信南开人”的信念。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对诚信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讲诚信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诚信二字牢记心间,争做诚信南开人!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