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发展改革委探索疫情新常态下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 泰安市... |浏览次数:1866|专栏: 信用知识 分享到: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市发展改革委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的重要职能部门,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深入开展信用机制创新,推出泰安“信易贷”平台,搭建起银企双方的“婚介中心”,实现了银行获客和企业融资的“双赢”,为泰安实体经济企稳向好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安“信易贷”平台立足市公共信用平台亿万信用数据资源,联合建模形成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作为“金融征信”的有效补充。同时,平台通过“系统智能匹配+人工复核推荐”,为有信贷需求的企业提供最优融资方案,将信贷办理时限缩短到3至5个工作日,实现了秒批秒贷、自由选择,有效提高了银行审贷效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平台运行一年来,实现了驻泰银行金融机构全部入驻,累计上线“轻松e贷”“政采e贷”“人才贷”等个性化信贷产品214个,累计注册企业用户5万余家,日均发布信贷需求10余个,日均授信310余万元,累计实现授信973笔、125.6亿元,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客户粘度和品牌公信力,已成为泰安市推进银企互利共赢、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渠道。


  “我们在搭建‘洽谈场所’的同时,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和效能。各金融机构507名平台专管员随时在线服务,第一时间与发布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按照‘即时受理、8小时反馈、规定时间内办结’要求,最大限度简手续、提时效,从速推进平台订单落实,为企业快捷融资提供服务。”“信易贷”平台工作人员说。泰安家洁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公司刚刚成立一年,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但纳税正常、收入稳定,信用较好。“信易贷”平台收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评估匹配,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向多家银行推送对接,最终促成宁阳农商行银行为其办理“纳税e贷”,实现融资20万。


  据了解,“信易贷”平台通过实时可视化检测实际融资、信用状况变化情况,为金融机构提供贷中、贷后预警服务;同时,市发改委通过平台定期向银行机构推送信用良好企业“白名单”,这些企业往往都是金融机构潜在的优质客户。平台上线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先后向“信易贷”平台推荐信用良好“白名单”企业5574余家,其中254家通过平台获得融资授信36.85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有解思维破难题,用创新手段开新局,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信战略合作,着力推动“信易贷”平台优化服务、创新提升,为加快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赋能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