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归还失物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 太原晚报 |浏览次数:811|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7月20日,一名男子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皮包丢在路边,环卫工人杨贵龙捡到后积极想办法寻找失主,最终将失物归还。

  当天早晨6时许,小店区环卫中心直属三队队员杨贵龙在平阳路附近普扫时,在黄河医院门口的便道上发现一个沾满泥土的皮包。杨师傅上前捡起,打开查看,内有700元现金、一部没电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他给队长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决定留在原地等候失主。

  等了一段时间没人来寻,杨贵龙借着回家吃早饭的工夫,给包内的手机充了电,随后带着捡到的物品继续工作。上午10时许,手机终于响了,随后失主赶来,认领了皮包。

  原来,当天凌晨,这名粗心男子喝多了打车回家,不记得在哪儿弄丢了皮包。一觉睡醒后,想到手机也在包中,他便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真找到了丢失的皮包。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