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为岳阳守信企业“贷”来3.8亿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次数:1144|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7月15日,岳阳市税务局与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举办“税易贷”集中签约仪式,为经开区42家诚信纳税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统一办理“税易贷”等信用贷款,预贷款额度达4250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资金短缺、难于融资、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全面复工复产,岳阳市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推出众多“银税互动”项目,让更多企业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

  据悉,该局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合作,积极推进“银税互动”,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来,协助8家银行通过各种金融信贷产品,为156户纳税人提供银税信用贷款3.8亿余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守信纳税人提供的联合激励措施,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问题。目前“银税互动”范围已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到M级纳税人,新办企业也能享受这项福利。同时,“税易贷”等信用贷款根据纳税信息融资,不用抵押、手续简单、审批迅速,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年纳税额的7倍。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根据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税银企互动机制,提高市场主体对‘银税互动’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并通过守信激励示范引领效应,在全社会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岳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