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大港第三小学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 大港第... |浏览次数:1300|专栏: 滨海动态 分享到:

当我们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会发现,中华民族历来都把“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追而求之,歌而诵之,诚信的故事俯拾即是。商鞅立木取信,从而推行了新法;臾骈不负信,获得了世人尊敬;同时,我们也看到,商纣失诚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饮恨汨罗江……不难理解,诚信是人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

 image.png


4月 12日上午大课间,大港三小举行了庄严的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五年二班的同学通过国旗下讲话:我们是21世纪振兴中华的主力军,身系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我们更应该从小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加强道德自律,弘扬“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的社会风气,不要辜负祖国与民族寄予我们的厚望。

image.png

     诚信不仅是我国古代道德体系的基础和根本价值取向,也是我国当代道德体系的基础和根本价值取向,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诚信”价值观属于个人层面的基本价值准则,诚信作为一个最为重要和基本的道德规范,不仅是对个人的道德要求,也是对整个社会的基本道德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让诚信来营造一个温馨的世界,感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感受世界的宁静与美丽。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承诺将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交往和承诺,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和行为准则,争做时代好少年。

大港第三小学

 二0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