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 津滨网 |浏览次数:796|专栏: 国家动态 分享到: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6日获悉,连日来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组织开展相关监督抽查,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昨日在濒开里菜市场看到,新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核查熟食、散装食品等经营户的票据是否齐全,并对菜市场的快检室中蔬菜农药残留现场快速检测环节进行检查。“自新区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以来,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对辖区内集贸市场等进行摸底调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人员表示,期间对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全面排查,按照要求进行监督抽检,排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风险隐患。

 

  据了解,此次新区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其中,重点检查豇豆、韭菜、芹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经营过程中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销售含有“瘦肉精”、兽药残留超标及注水注药的牛羊肉;经营、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的水产品,经营时非法添加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销售病死猪肉、注水肉以及无检疫证章、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章的猪肉;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难,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不畅等问题;对农产品药残问题不敢执法、执法不严、行刑衔接不畅等问题。

 

  目前,经过前一阶段的排查整治,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辖区内集贸市场入场销售有建档工作,掌握辖区市场内入场销售者及流动销售者经营状态、品种、产地、来源等信息,按照“检查一户、核实一户、建档一户”的原则,健全完善档案。有效提高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快速、准确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继续稳步推进食品用农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