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把诚信纳入公务员招考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07-24|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831|专栏: 滨海动态 分享到:

2021年7月,高校毕业季即将结束,经过报名、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滨海新区2021年招录的65名公务员即将走出校门踏入机关,成为一名“人民公仆”。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考过程中,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严格招考纪律,把诚信报考、诚信参考、诚信执考贯穿公务员招考的全过程。一是营造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氛围。强化宣传,各考点在醒目位置拉起横幅,加大诚信参考力度,通过广播反复宣读考试纪律及违法行为处理规定,对存在作弊想法的考生形成强烈震慑。二是严格考试纪律。考务人员以身作则,考点校、巡视员、监考员带头签订责任书和保密承诺书,考试过程中巡视人员不定期巡视考场,视频设备360度无死角监测考试情况,多维度监督检查,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安全。三是把诚信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考察组重点核实拟录用人员政治表现、工作学习能力以及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了解考生是否存在失信行为,向公共信用中心集中征询考生信用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