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变现” 让守信企业尝甜头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 丽水日报 |浏览次数:429|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不需要抵押担保,短短几天内就获得了100万元的银行贷款,诚信纳税竟然能让信用变成真金白银,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浙江华御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学明谈及此前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银行贷款的事儿仍旧赞不绝口。

浙江华御食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丽水市庆元本地一家专业从事花菇生产、加工、销售的生态食品企业。近几年,该公司专注自主创新,深耕特色品牌,扩大生产规模,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
  但由于连续投入大量资金自主研发新产品、购买新设备,加之资金回笼较慢,流动资金周转不足,企业负担较重,想在竞争激烈的食品制造行业闯出一条转型发展之路,融资难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拦路虎”。
  得知情况后,庆元县税务局干部主动上门排忧解难,积极帮助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最终利用银税合作信贷产品——税务贷,申请到了低息贷款1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吴学明说:“银税合作这个项目太给力了,及时为公司经营注入动力。今后我们一定还将继续坚持依法诚信纳税,倍加珍惜纳税信用。”
  据了解,“税务贷”是一款工商银行庆元分行专门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主要面向纳税记录良好、纳税信用级别B级及以上的企业,提供无需抵押担保、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授信有效期限1年的服务,并可随借、随用、随还,真正实现普惠金融。
  “银行与企业信息得不到共享是融资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有税务部门数据相匹配,让我们银行能够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现阶段征信的一些变化,授信通过率会大大提高,从而能够更好为企业服务。”邮政储蓄银行庆元分行行长周丽红表示,纳税信用与金融服务的结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同时,也让中小企业从诚信纳税中得到实惠,进一步促进其依法诚信纳税。
  “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是庆元县税务局实施“351”行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信息,构建税银企互助共享共赢机制。截至2019年6月,庆元县税务局已先后与县域内9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合作协议,推出“税务贷”“税易贷”“税务通宝”等普惠金融产品,实现银税合作100%覆盖。今年以来,全县有90户纳税人与银行完成授信签约,授信额度1.53亿元,其中实际支用72户,发放贷款5200万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