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全力推进最简告知承诺再扩容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 滨海新... |浏览次数:326|专栏: 在行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证照分离”工作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区行政审批局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印发《天津市滨海新区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许可等新闻出版类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为新区新闻出版产业释放改革红利。

一是“你承诺、我审批”一步到位。审批人员一次性告知企业许可依据、条件、经营要求、申请材料、承诺内容等具体要求,企业自愿承诺,对填报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审批人员即可作出审批决定。

二是“减材料、减时限”高效便捷。申请材料由原来的6个缩减至1个,仅需提交告知承诺书;审批流程由4个环节压缩至“受理、批准”2个环节,审批机关当场做出行政审批决定,实现了“全承诺、无审批、签字即办结”,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

三是“轻准入、重监管”有效联动。强化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协调运行机制,审批部门通过业务系统将办理结果和承诺内容同步推送至监管部门,监管人员及时跟进启动现场核查程序,督促监督企业履行承诺,强化风险防范措施。

四是“奖守约、惩失信”闭环管理。对实际经营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且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审批机关应依法撤销审批决定,并将行政相对人履约践诺情况线上对外公示,以后不再适用承诺制审批。实现以行政相对人信用状况为起点、以履约践诺为终点的全过程闭环管理。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