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8-24|来源: 滨海时报 |浏览次数:2624|专栏: 滨海新区 分享到:

5月12日,区政协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协商会,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杨金星、杨焕香出席。区工信局、金融局和政协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界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及经营情况,围绕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加大金融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接续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发挥商协会作用、引导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区工信局、金融局负责同志与委员、企业家现场互动交流。

韩远达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新区中小微企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踊跃捐款捐物,保障生产供应,推动复工复产,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新区也在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各类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达产。他鼓励企业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研判形势,充分认识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充分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充分认识发展优势、后劲、潜力,树立发展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创新发展。

韩远达强调,稳住中小企业就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从发展大局着眼,从短板弱项入手,较真碰硬狠抓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为企业“强筋壮骨”,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助力企业脱困发展。企业界的广大政协委员要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政协机关要靠前服务,为委员咨政建言、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搭好台、服好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