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拾金不昧 枣阳民警“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 枣阳警方 |浏览次数:123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出门不慎将手机丢失,里面的信息对我非常重要,感谢热心的小张同学和暖心民警的帮忙,让我的手机失而复得。”5月7日,笔者获悉,枣阳市杨垱镇的杜女士感激的握住高一年级学生小张同学的手表达谢意,并对民警为民服务的热切情怀给予高度赞扬。

  据了解,杜女士当天在杨垱镇上街购物时,不慎将自身携带的手机遗落在地,却毫无察觉。直到被枣阳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小张拾到,后来交给了民警。

  据小张回忆,当天11时许,他独自出门帮助父母去集市购买日常生活用品,途经杜庄路口时,捡拾到一部智能手机,担心丢失手机的失主着急,于是他急忙向派出所跑去,将手机交给了值班民警。

  民警接过手机,尝试通过手机上的信息联系失主,但因手机设有锁屏密码而无法打开,正在多方查找失主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电正是失主杜女士。随后经民警确认身份无误,便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杜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连忙向民警和小张鞠躬致谢。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