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及时归还,保洁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 光明网 |浏览次数:164|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到服务区休息一下,可8000多元新买的手机弄丢了……原以为找回的希望渺茫,王女士没有想到手机很快失而复得,近日,王女士对拾金不昧的浙江省交通集团莲都停车区小吃服务员表示感谢。

318日晚上6时,王女士开车从江西到温州去游玩,途经莲都停车区时休息了一下。车子开到青田服务区时才发现包里的手机没有了,她马上借朋友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发现手机已经关机。

8000多元买的手机,才用两三个月就丢了,不仅心痛,而且手机里的资料很重要。”王女士说,在青田服务区,她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自己手机号,看看关机没有,很快有人接听。

小吃服务员说:“这个手机是我在店里桌子上捡到的,当时我正在搞卫生,看到手机,就马上捡起来交给值班经理手中”。

停车区值班经理拿到手机后,发现已经关机,于是马上充上电,打开手机,发现锁屏,只能静等失主打来电话。

晚上6点时30分,手机终于响起,失主王女士得知自己的手机被莲都停车区工作人员捡到,非常高兴,表示马上返程来拿。在停车区,王女士拿回自己丢失的手机,拿出200元钱给小吃服务员表示感谢被拒绝。她说:“我虽然是一名服务员,收入不高,但别人的东西我不能要,不管捡到的东西多么高档、多么昂贵,都要归还失主,这是做人的本分。”

在此,浙江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也提醒乘客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丢失物品,可拨打12122或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