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烈日炎炎 执行法官强制扣车震慑失信

发布时间:2022-08-22|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1042|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法官,我刚刚看到连某的轿车了,麻烦你们赶紧过来。”727日中午,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放弃午间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彰显法治威慑力。

20162月,连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黄某借款55000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连某未按期偿还借款,黄某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连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连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连某仍躲避执行。经多方查询,执行法官依法查封连某名下车辆,但由于查封车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执行陷入僵局。727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其称发现了连某名下的车辆。执行法官接报后迅疾出击,赶往现场将查封轿车强制扣押至法院。目前该起执行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