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 滨海发布 |浏览次数:65|专栏: 滨海新区 分享到:

4月15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兴瑞,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重点工作和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区级机关党建工作作总结部署。


连茂君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聚焦主责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组织工作有力有效,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用心用情,机关党建入细入微,为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连茂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对党忠诚,提升政治建设质效,夯实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压舱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下大力气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善作善成的干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强化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硬支撑。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建强干部队伍,抓实基层党建,厚植人才沃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思想引领,提升宣传工作质效,激发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正能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四个以文”,大力弘扬滨海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坚持凝心聚力,提升统战工作质效,画好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同心圆。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高举大团结旗帜促作用发挥,增强共同体意识促民族团结,坚持中国化方向促宗教和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要坚持模范引领,提升机关党建质效,当好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排头兵。深入实施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深化政治机关、效能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加快实施行政和服务效能扁平化改革,打造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机关。要坚持敢抓善管,提升履职尽责质效,拧紧牢记嘱托、担当奋进的全链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抓党建放在突出位置,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提高善作善成、见行见效能力,切实抓出动力、抓出能力、抓出效果。


区领导任福志、王琴,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彩良,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