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共享屏幕”骗局 骗子想要共享的是你的“钱包”!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 深圳特... |浏览次数:321|专栏: 信用知识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深圳市市民窦女士带着鲜花和一面印有“雷霆反诈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上门劝阻,避免其财产损失。

  6月17日17时许,窦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电话,说窦女士涉嫌非法集资,需要接受秘密调查。因对方准确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信息,窦女士顿时惊慌失措。随后,窦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款可共享屏幕的APP配合“调查”。直到玉塘派出所民警找上门,窦女士才恍然大悟发觉自己被骗。

  此时,因全程共享屏幕,窦女士已经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透露给诈骗分子。十万火急,民警立即指导窦女士将卡内的金额转移到其丈夫的卡中,并立即采取了紧急止付措施,由于止付及时,犯罪分子尚未来得及将诈骗到手的钱全部转移,窦女士的“钱袋子”保住了!

  据悉,共享屏幕是把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同步让对方看到,包括弹框显示短信、微信、其他App推送的内容。也就是说,你在手机上的任何操作,对方都能看到。此类诈骗中,一旦受害人使用共享屏幕功能,即使诈骗分子不主动询问,也能看到受害人手机上的所有信息,包括输入密码时跳动的字符、收到的验证码等,从而转走受害人卡内资金。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及时帮我追回了这笔钱。”时隔近一个月,窦女士再次来到玉塘派出所,将致谢锦旗递到民警手中。窦女士表示:“经过此次事件,我再也不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在提高警惕的同时,我也将自己这次的亲身经历和街坊邻居们分享,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公安机关组织的反诈宣传活动当中来。”

  警方提醒,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求职招聘市场上升到了一年中最活跃的热度,而这时,也是骗子们进行招聘诈骗最集中的时候。请牢记,正规公司不会在员工入职前收取所谓的“入职费”“培训费”,入职前让你转账、缴费的,极有可能是诈骗。广大求职者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便转账。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