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化涉赌涉诈“资金链”治理 继续强化支付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30|来源: 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404|专栏: 国家动态 分享到:

日前,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支付结算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就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2022年人民银行支付结算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支付为民”,支付市场治理扎实有效,支付清算基础设施稳健运行,支付普惠进程不断深化,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开创支付清算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坚持“支付为民”,有效满足经济社会对安全高效支付服务的需求,全面提升支付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需求质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支付清算体系顶层治理,加强系统安全生产和业务管理,统筹构建多层次、广覆盖、高韧性的支付清算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涉赌涉诈“资金链”治理,继续强化支付市场监管,着力规范行业秩序,切实维护良好生态。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贴近市场,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