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1278|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工程,在新一轮助推小微企业加速发展上持续发力。


  据介绍,“银税互动”工程是依托纳税额和信用等级信息,制定无抵押信用贷款标准。其突出特点为放款周期短、放款效率高,支持随借随还且按天计利息。通过纳税人主动授权、税务推送信息、银行审批授信三方互动,运用信息化智能手段建立起融资供需双方交互渠道,通过税务局评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架起一道诚信桥梁,将纳税人无形的信用资产变成扶持企业发展的有形信用资金。帮助小微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


  龙江县齐碾加油站是一家从事机动车燃油零售的小型微利企业,由于2021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波动,公司管理及整体运营开销巨大,导致短期资金周转困难。在龙江县税务局的帮助下,短短3天便通过“银税互动”工程收到银行为其提供的73万元贷款资金支持,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诚信纳税,银税互动这个良性循环,让我们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感谢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资金问题,通过这个“税务贷”让我们企业更加有信心面对困难,更有信心做好经营!”公司负责人蔡建伟坚定地说。


  据了解,龙江县税务局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建立起“银税互动”工程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8月31日,已为3家自主申请的小型微利企业提供贷款178.8万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