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信易贷”平台推广接力活动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 天津... |浏览次数:3347|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日前,市发改委、天津银保监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河西区人民政府共同启动天津市“信易贷”推广接力活动。据悉,本市实施多项措施,通过政府“搭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金融机构审批贷款,需要通过企业提供担保、抵押物等来控制风险,而中小微企业最缺乏的便是担保、抵押物和信用风险分担机制,这个矛盾是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使企业以信用为担保获得贷款成为解决问题的“最佳答案”。

  去年年底,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正式上线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天津市“信易贷”平台),通过“信用+科技+普惠金融”的模式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平台通过汇聚与融资授信密切相关的各类信用信息,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画像,打通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数据壁垒,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惠的金融服务,让更多“零信贷”企业获取首贷资金支持。同时,结合金融机构的智能风控算法和规则模型,系统化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快速匹配,纾解企业融资困难,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截至今年3月底,平台已发放贷款209254笔,放款金额达696.76亿元,服务成效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信易贷’平台采用在线交易方式,实现从单向数据开放到双向融资汇通、从线下信用数据多头对接到在线信用分析精准匹配、从分散提供信贷支持到集成联动专业服务,极大提高企业获贷效率,成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路径。”市公共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小微企业用户在平台上不仅可以看到金融机构产品的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信息,还能享受商事征信、投融资、信用报告等一站式线上服务。”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本次推广接力活动历时一年,将在16个区接续开展“信易贷”融资对接,鼓励广大市场主体提升诚信意识,让信用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