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2-07-14|来源: 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77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718时左右,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皓月大路派出所教导员宋远航及民警刘忠军、张虎正在值班时,一名热心群众来到派出所,将一个拾到的钱包交给民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民警打开钱包,经清点,钱包里面有户口本、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及其他证件。

教导员宋远航说道:“失主丢失了钱包一定很着急,群众把钱包交到派出所,我们一刻也不能耽搁!”民警立即对照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查找到钱包失主的相关信息,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民警说明情况后,告知失主到皓月大路派出所领取钱包。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赶到皓月大路派出所。失主告诉民警,自己的钱包因为外出办业务不慎丢失,里面有户口本,身份证和若干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正在为了寻找钱包焦头烂额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原本不报任何希望,结果爱心群众和民警还能找到并归还,这出乎意外的消息,让失主感到非常欣慰。

民警在核实信息无误后,将钱包完整交到失主手中,并叮嘱失主以后小心看管好自己的财务。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