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严重危害医疗秩序联合惩戒营造良好医疗秩序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 卫生健... |浏览次数:930|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现将李某等174人列为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失信行为人。该名单信息已经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送给参与联合惩戒各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现公布部分典型案例,希望全社会共同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典型案例1:2020年1月23日至1月27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王某在乐清市中医院隔离观察时,不配合医务人员工作,情绪激动,打听出诊医生情况,扬言找其麻烦。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2:2020年3月21日下午,黄某、李某因对亲友的死亡存疑,组织亲友多人,用长凳将应城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大门堵住,并阻拦医院工作人员移开堵门长凳,造成人员进出不便,严重扰乱医院正常秩序。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黄某、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3:2020年5月25日,李某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医三院门前,拦截路人叫卖专家号,扰乱了该地区公共场所秩序。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4:2020年7月15日上午,王某怀疑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在西安医专附属医院治疗存在问题,用胳膊将主治大夫的脖子夹住、另一手拿一把橘黄色约6厘米的美工刀,顶在医生脖子下,持续约5分钟,后被该院其他职工解救,无人员伤亡。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5:2020年8月6日上午,曹某在浙江省人民医院7号楼二楼医务部接待室内,就其父亲的手术及治疗问题与该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沟通,后曹某与其发生口角纠纷并使用桌子上的饮料瓶扔到副主任头部,医务部副主任被诊断为脑震荡、头部擦伤、头皮血肿。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对曹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三百元的行政处罚。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