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司法拘留显威慑 被执行人速履行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中国法... |浏览次数:407|专栏: 失信惩戒 分享到:

“非常感谢法官,这劳务工资我终于拿到手了,这桩压在我心头的事也终于解决了!”近日,申请执行人秦某在接过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的12000元执行款后,激动地说道。

2021年,秦某为郑某提供劳务,事后郑某一直拖欠秦某劳务工资14000元。期间,秦某多次催讨均无果,遂向临湘法院起诉,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每月30日前支付3000元直至偿清。调解协议生效后,郑某并未积极履行,秦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郑某进行沟通,多番释法明理,积极做其思想工作,但郑某仍旧坚称自己没钱,也筹不到钱,硬是一副“摆烂”模样。鉴于此,执行法官一方面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另一方面严肃告知其若还是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严重的还会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郑某不但不听劝,甚至用言语进行辱骂,执行法官遂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果断出击,成功找到郑某后将其抓获。

在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时,没见过这么大阵仗的郑某当下便慌了神,面对强大的司法震慑,郑某连忙表示愿意想办法凑钱还款,希望法官能组织双方和解。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申请执行人秦某自愿放弃2000元劳务款,剩余12000元款项由被执行人郑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秦某在拿到执行款后,连连向执行法官表达着感激,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