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小学生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 江苏新闻 |浏览次数:977|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近日,泰州海陵区城东街道梧桐社区以及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给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鲍珈颖送来了锦旗。鲍同学究竟做了件什么样好事?

  不久前,鲍珈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地上掉落了东西。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鼓楼校区四年级6班学生鲍珈颖收:“走近一看,是厚厚一沓钱。我非常吃惊,捡起来数一数,整整一万块钱。”

  捡到巨款后,鲍珈颖立刻想着要把钱归还给失主。

  鲍珈颖说:“平时家长和学校教育我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捡到东西要归还。我考虑到失主丢了钱,一定会到这里来寻找。我就跟爷爷在那里等了一下。”

  鲍珈颖和爷爷在等待失主的时候,社区也接到了失主的求助信息。

  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梧桐社区党支部书记翟小春说:“晓得这个情况之后,社区第一时间安排网格员和保安和失主一起积极寻找。当时在六号楼在楼道口,遇到了拾钱的鲍珈颖小朋友和她爷爷在等候失主。他们当场把钱交给了失主。”

  原来,失主胡阿婆当天从江都来泰州看望儿女,这丢失的一万块钱是儿子和女儿给她的生活开支。这笔钱失而复得,也让胡阿婆一家人非常激动。

  胡阿婆的儿子胡先生说:“我妈妈想给小孩一点钱表示感谢,小朋友也拒绝了。”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