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服务好 文明善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 大众网 |浏览次数:513|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近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的吴先生来到潍坊农商银行厅堂内,对网点员工拾金不昧的善举连连道谢,并再三热情邀约,工作人员连忙婉言谢绝,场面一时温暖动人。发生这一幕的原因还要从前几日说起。

这天清晨,网点厅堂经理如往常一样打扫自助存取款机,突然发现在机器附近的地面上有一个透明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用报纸包裹起来的物品,上前拿起翻看后发现里面竟是一百元的纸钞,清点后足有上千元整,而此时设备间内并没有办理业务的客户,“这肯定是有人取款后不慎遗落在这儿的,现在一定非常着急。”本着为客户着想的态度,工作人员急忙放下手上的活,将这一情况通报给网点运营主管,网点第一时间查阅了视频监控并调取了相关时间段自助设备的取款记录,经反复查看确定遗落钞票的是一位头戴白色遮阳帽,身穿深蓝色衬衫的老大爷,但由于大爷取款时使用的是他行银行卡,无法第一时间联系本人。

几经周折,多方打听,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吴大爷在其两个儿子的陪同下到网点领取了这笔失而复得的“惊喜”,吴大爷表示钱财丢失后一直没敢与家人沟通,自己的儿子也是刚刚知情,丢了钱成为了老人家的一块心病,“真是感谢你们工作人员,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现在心情通畅多了,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由此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员工思想道德、作风教育引导,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不断传递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力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