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持续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11-09|来源: 津滨网 |浏览次数:705|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近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新的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制度自信,持续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宣传解读,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要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冲破思想束缚,打破固化思维,对准短板弱项,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争取更多高水平制度创新举措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为目标导向,对准短板弱项,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各级社会治理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打造“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入推进智慧滨海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国务院和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市场活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落实“一制三化”改革任务力度,提高行政审批智能化水平,纵深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坚决做到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要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让 “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烙印入头脑、深入到骨髓,打造公平法治环境,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以“店小二”的姿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打造优质的人文环境,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创新人才引进政策,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为来新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和人才营造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的人文环境。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