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公安:以责任担当 守护春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 黑龙江网 |浏览次数:102|专栏: 红榜案例 分享到:

在这个春风拂面万象更新的季节里,冰城公安每一位民警辅警心里都有一个美好温暖的春天,是忙碌日子中的平安守护,是坚实脚印里的责任担当,是群众脸上的满意笑容……

留学在即护照丢失 民警帮助物归原主

323日,太平桥街面警务站民警巡逻时捡到一本护照。随后,民警通过多种措施联系到了失主家属,告知其可以随时来警务站取回失物。

当日下午,失主父亲来到警务站取回护照。他说:“我女儿近期就要出国留学,一听说补办护照会影响她的学业,可把我急坏了,多亏了民警同志!

华旗参会手机遗落 民警捡拾及时归还

32010时许,会展中心街面警务站民警在华旗礼堂附近拾到一部手机。约10分钟后,该手机铃声响起,民警接听后,得知对方是失主的家属。民警在获取失主的相关信息后,告知警务站具体位置。

1130分,失主来到警务站取手机。他激动地说:“这部手机是妻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太感谢你们!

暖心少年拾金不昧 粗心失主喜出望外

31715时许,一位男孩儿来到了哈西街面警务站,将其在哈西万达2号门附近捡到的一个白色皮包交给民警。民警经清点,在皮包里发现两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部分现金和一些化妆品。随后,民警立即根据失主的信息开展工作,5分钟后,即联系到失主刘某。

不一会儿,刘某急匆匆地赶到警务站,经现场核实,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刘某激动地说:“太感谢了,我们沿路线找了好几趟也没找到,本来都以为找不到了,结果却接到了你们的电话,哈尔滨警察真给力!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