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车主不慎遗失手提包 高速保洁员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02-07|来源: 潇湘晨报 |浏览次数:2259|专栏: 联合奖... 分享到: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包,证件和银行卡都在里面,并且银行卡里有给我爸爸的治病钱。”126日,G76厦蓉高速苏仙南服务区保洁员雷艳在清扫卫生间时捡到一个女士手提包,最终服务区管理员李厚桦通过多方联系,终于将手提包物归李女士。

  当日1516分,正在厕所打扫卫生的雷艳发现门挂钩上有一个女士手提包,拿到包后,多方寻找失主,为发现后,雷艳猜失主可能已经离开服务区,随后将手提包上交李厚桦保管。

  在视频下,两人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现金580元,两串钥匙,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若干张。未发现有关联系方式,李厚桦想这么多重要的东西遗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两人立即想办法联系失主。

李厚桦一边报警,让民警通过身份证查找号码,一边调取监控录像。因春运期间,进出服务区的人流、车流比较大,2小时比对近百辆车后,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正当一筹莫展之际,李厚桦决定再次翻看包内是否有其他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里层看到一张住院单,上面有一个联系电话号码。

  抱着试一下的态度,李厚桦拨通了电话,可接通后,传来的却是一个老人家的声音,由于对方一直说着方言,沟通无果挂断电话。耐心的李厚桦再次拨打电话,一字一句说明捡到钱包情况,如果认识,让失主尽快联系。

  20分钟后,正当李厚桦以为又是石沉大海时,手机响起,对让告知是李女士,询问是否捡到一个女士手提包,得到肯定后李女士兴奋地尖叫了起来。

  1.5个小时后,李女士与丈夫来到苏仙南服务区,经双方确认无误后,李厚桦将手提包交还给李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女士连声道谢:“真是遇上贵人了,银行卡里有准备给我爸爸的治病钱,要是丢补办很麻烦!

  经过了解得知,原来李女士在服务区上厕所后,一时着急忘了包,待到家下车时才发现,于是急得团团转,却又不知所措,年近83岁的父亲接到电话后以为是诈骗分子,一直没说,直到听说女儿在找钱包时,才告知接了电话的事情。

  离开时,李女士拿出200元钱要感谢雷艳拾金不昧的精神。“手提包找到主人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雷艳婉拒了李女士的好意。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