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干部拾金不昧 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7-28|来源: 鲁网 |浏览次数:562|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718日上午,一面崭新靓丽刻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被送到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古路沟社区青年党员干部孙柔同志的手中,并向她致以真诚地感谢。

原来,714日孙柔同志在上班途中,经过任城中医院门口时,发现路上躺着一部手机,环顾四周无人便先想着将手机拾起,在路边等等看失主是否会返回寻找。等了约十分钟,眼见上班就要迟到也没等来失主,孙柔同志便将手机带到了单位,想着等待失主打电话过来。果然过了半小时左右,丢失的手机就响了,孙柔同志告知失主单位的位置,听到失主是个年轻的女孩比较着急,孙柔同志还耐心叮嘱她不要着急,手机会好好地给她放着,路上注意安全。失主到古路沟社区的时候,孙柔同志让失主解开手机密码确认无误后将手机还给了失主。失主十分感谢当场便想给予报酬表示感谢,孙柔连忙拒绝并表示这是社区干部应该做的。没过几天,李女士还是特地制作一面锦旗送到社区表示感谢。对于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孙柔笑着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一直都是创建文明新风的实践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对于此事,社区也对孙柔的行为予以表扬,并号召全体干部学习她这种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传递正能量,让文明好风尚成为古路沟社区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

  文明发自内心,善行温暖社会。一直以来古路沟社区以坚持落实“服务居民”的根本任务,高度注重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品德培养,把践行文明新风尚紧密融入日常工作中。如今,孙柔同志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古路沟社区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文章搜索